3.jpg 

 

北美的 elk

 

 

 

三十幾歲的這幾年,我很喜歡這年紀:比較認識自己,比較有點兒經驗,

比較有點兒自信,比較有點兒對事對物的方向感,

雖然還是沒攢啥錢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哈!

記憶裡的自己彷彿總是傻呼呼的,搞不清楚狀況.

老媽說我還真是迷迷糊糊過一生!

我是好奇寶寶:我老是什麼都好奇也新奇,卻也什麼都學不久.

當然囉,三字頭的我,也期許自己能有些長進,毅力"持久一些些",

耐心也再多一點點!

 

 

貝柔想起上次的台灣咖啡"同鄉"會,有一段小插曲.大家他鄉遇故知,

咖啡兩巡下來就天南地北的問起他們先生外派到此地的薪水RANGE是多少.

這邊物價高,我沒什麼惡意,原想知道外派的薪資行情,順便擦擦口水,

因為之前聽說外派到這裡的薪資很高!但是她們馬上起了防衛之心,

全部說不知道,不過問先生的,還曉以大義貝柔"外國人"不喜歡你打探別人的隱私!

咿?我們不是都是台灣來的嗎? 而且我問的是一個範圍,並不是一個數字阿!

好吧!我是沒有禮貌的呆丸人!之前大學的老師FANNY還說可以"委婉"的問薪水,哼!

結果,我出國的證明:行不通!她教錯啦!雖然我在台灣也有問過老外朋友,

他們也都會告訴我一個範圍.果然要入境隨俗!?抑或是同樣類型的人才會成為朋友,

也才能走的長久?脾性相不相通,氣味相不相投,剛開始就可見端倪. 

 

 

Whatever,不應該讓這件事一直困住自己,這絕對是庸人自擾.望向窗外,

難得的天光白影,大片灑落在蕭瑟迎冬的森林,和童話故事般的幢幢彩色小屋上...

突然覺得心裡很平靜,好好珍惜吧!剩餘不多的,當維京人的日子! 

 

 

 

PS1:想祝自己也祝大家天天快樂的,但實際點兒,有哪個人能夠天天快樂呢!

        希望能夠常常快樂就足夠了.

PS2:這禮拜老城還有耶誕市集,好期待喔,要早點去,不然三點就天色灰暗,

        像瞎子摸象......

 

 

 

moose2.jpg 1.jpg

 

瑞典的駝鹿 (也有說麋) moose= elk,而麋鹿就是姜子牙的坐騎"四不像",不知道他那時是騎哪一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