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視在預告古天樂"一個好爸爸"這部電影,我尚未觀賞過,但不禁閃過很多念頭,到底何謂"一個好爸爸"呢?

拿我們家ㄚ湯哥為例,他就是很典型的孝子型的爸爸,他幾乎什麼都幫我們作好好的。虛寒問暖,事必躬卿,有事爸爸服其勞,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寒暑不能為之毒,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有求必應。

在還沒結婚之前,我覺得這就是爸爸的形象,愛妻愛子且付諸實行!結婚之後,見識到另外一種爸爸,就是我的公公。雖說他也是個負責任的先生和爸爸,就是傳統大男人的型,你了嗎?男主外女主內的界線一點也不含糊!好像也不能批評由來已久的制度,觀念或說是傳承,反正這無異就等於婆婆要非常非常"行"吧!所以她有一雙很歷盡滄桑的手!不過這是題外話。

讓我想到一部電影"大智若愚"。片中以一個小孩的口吻,來敘述其爸爸傳奇的一生。這位爸爸是一個閱歷豐富、卻也喜歡誇大事情的人,他總是喜歡把事情說的比實際經歷的來的誇張,他曾經看過巨人、大風雪、巫婆、以及連體嬰的酒店歌手…雖然大家都對這位爸爸敬佩不已,但他的兒子卻覺得爸爸不切實際。而這樣的劇情也開啟我的想像,原來爸爸也有這麼誇張的。

有時候的人生在某些時候是這麼的無聊或許了無生趣,太平鋪直敘的敘述就顯得沒啥特別的。我覺得這位爸爸很幽默有趣,他活靈活現得道出男主角的出生過程,果然特別的人就有特別的出生際遇。哈!哈!無論是否屬實、他也開始以他爸爸當時的心情體會所有的人、事、物.....

我們家的大山也是個好爸爸和偶而的好老公,他總是有"終極武器"可以把妹妹逗笑,讓我折服。

說不定他也是誇張派的,我想。

但黑貓白貓,會顧家的就是好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