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tfreund_paloAlto.jpg  

那一天,我很開心地和宥宥謙謙,大山先生在華山藝文中心看展覽,看表演!

突然, 接到妹妹的電話告知老媽胸部的腫瘤是惡性的, 初估為第二期! 

 
對這突然的消息,我呆住了, 當下很生氣, 很憤怒,我甚至拒絕接受, 不願意相信!

我老媽也, 那個龜毛又忌嘴的娘親, 一向不敢亂吃東西,深知病從口入的人,

 

 沒想到 ,她也生病了!

 

不等老妹說完, 我遊興全無, 只想去醫院看看她, 因為明天要動乳癌腫瘤切除手術..........

這幾天, 心情不佳, 彷彿我的人生已經從此走向一片「臘黃灰暗」般. 

我不懂老天爺為什麼要開這個玩笑! 她的人生看起來正要收割一片, 

兒子女兒都將要成家, 個個雖未出類拔萃, 但也算是中流砥柱不用她發愁!

再過幾年便可看看未來開枝散葉的風景, 終於可以卸下心裡的擔子不用夜夜煩這腦那的.

據醫生說"荷爾蒙療法"常常和乳癌有正相關,很多患者之前也都有吃此類的藥!


老媽更年期那陣子很痛苦, 藥吃得多和"廣".

失眠的藥, 荷爾蒙的藥,  過敏的藥, 便秘的藥, 已經KEY到想搖頭了.

  
「很多人生病,很多人得癌症..」一位朋友對我說。

是的,很多人生病, 很多人抗癌成功.

 

但他們都不是妳的親人, 妳感受不會特別的深刻; 心情不會特別的深沉!

 

雖然說到目前為止看到的結果都算樂觀, 只是心裡頭好像缺個口似的, 無法形容!?


也許所有的事件都有其發生的原因和意義,  要往好地方想.

 

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常想一二.

 

老媽在這個當口, 人生轉了一個大彎, 這些都是一門功課,一種學習!

 

我收起很想口出狂言廢言惡言的嘴, 頭低低的接受.

 

但心中知道,我們是有韌性的, 風吹草折, 我們仍會恢復原來的高度,

 

甚至長得更高更好, 老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